晴時多雲

網球》拒醫生探訪不搬離飯店 染疫選手包機落跑惹眾怒

2020/10/17 14:50

美國重砲手奎利。(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美國重砲手奎利(Sam Querrey)日前在聖彼得堡男網賽驚傳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確診,甚至私自包機帶著妻兒出境,主辦單位發表官方聲明,遺憾選手隔離中半夜落跑,也透露他兩度拒絕醫生探訪,甚至不願搬出飯店等離譜行逕。 

依ATP(職業男網總會)及大會防疫規定,所有參賽選手必須通過檢測,才能進入球場訓練、比賽,且每隔4天重驗1次。奎利當地時間10月7日抵達,他和妻子及8個月大嬰兒檢測均為陰性,10月11日一家三口卻都變陽性,當天再檢結果相同,因此奎利被迫退賽,待在選手居住的四季飯店隔離。俄國衛生部為了解其家人健康狀況,委派兩名醫師兩度前往關心,全被奎利拒於門外,大會居中協調不成,為保障飯店其餘民眾安全,建議奎利全家搬至到另外安排的私人公寓隔離。

不料10月13日清晨5點45分,奎利就帶著家人偷偷離開飯店,據稱已搭乘私人包機飛離俄國,現正躲在歐洲某處神隱。現年33歲的奎利嚴重違規,恐面臨10萬美元(約292萬台幣)罰款及3年禁賽。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