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挺馬術治療!馬首紙雕策展 募款重建全台唯一希望馬場

2020/10/17 15:20

馬術治療。(主辦單位提供)

〔記者粘藐云/綜合報導〕為了幫助重建全台唯一無障礙馬術治療中心,財團法人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發起「馬上愛 希望在」設計師名人公益創作展,由中華平面設計協會協辦、麥傑廣告規劃公益策展,今舉辦「有LOVE放馬過來!為愛吶喊」開幕音樂Party,呼籲大家一起響應公益。

主辦單位募集全台100件獨一無二的馬首紙雕作品,於10/16-10/20假松山文創園區南向製菸工廠盛大展出、義賣,義賣所得扣除活動成本後將用於建設全台唯一的無障礙馬術治療中心,以幫助更多身心障礙與弱勢的孩子。包括總統蔡英文、立委高嘉瑜、桃園市長鄭文燦、中廣董事長趙少康、TVBS主播夏嘉璐、知名廣播主持人吳淡如、藝人郭彥甫、四分衛主唱陳如山、黑糖導演黃嘉俊…等名人,以及中華平面設計協會等均大力響應。另外,設計界名人林磐聳、廣告界名人何清輝等也於活動現場分享創作,及企業如何結合善念行銷。

2020年財團法人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邀請中華平面設計協會協辦,由榮譽理事長―麥傑廣告 創意總監陳進東策展,以「HORSES BRING HOPE 馬上愛希望在」概念,打造年度系列公益活動―「有愛.放馬過來」希望馬場重建計畫百人創作公益義賣展。歷時個月的籌備與發起,期間廣召邀集各界貴賓與知名設計師共襄盛舉,參與立體馬首創作。

財團法人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董事長方幼玲表示,台灣馬術治療中心在台灣已有20多年,期間幫助過的孩子超過3萬人次以上,但由於2018年被原單位強制切割,目前暫時安置在桃園新屋的租賃場地。去年因為颱風,整個馬場淹水,馬老師的蹄都泡在水裏,感染風險甚高;而且因為場地泥濘,停課將近一個月,中斷了孩子們的復健課程好一陣子。現在每逢大雨,馬場就因場地濕滑積水,危險無法上課,急需籌建新的無障礙治療中心,以延續馬術治療對孩子們的幫助。

方興中馬匹輔學健康社福基金會執行長林佳靜表示,今日除了公益策展,上午也舉辦第16屆希望盃(身心障礙孩子們的馬術比賽)的頒獎典禮。她說,一年一度的希望盃,不但可以幫助學員們檢視自己的進步、設定成長目標,也讓他們擁有和一般孩子一樣參與競技運動的機會。盼望藉由此活動,讓台灣社會看見馬匹助人活動的重要性,並持續給予基金會支持,共同建立一個對身心障礙者友善包容的社會。

林佳靜表示,「台灣馬術治療中心」的學員都是身心障礙及弱勢的孩子,透過特殊訓練過的「馬」老師,以騎乘課程幫助孩子們得到肢體,心靈的幫助。目前中心的孩子大多是腦性麻痺,自閉症,學習遲緩,及學習障礙的孩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