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選手村抗疫!臨時醫院補強設備人力

2020/10/17 16:09

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季。(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季,東奧組委會與日本政府已達成共識,除了在上萬人的選手村設置臨時醫院,更將全面補強設備與人力,針對棘手的疫情做好萬全準備。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為了全力抗疫,東奧組委會將在奧運期間成立專門負責疫情事務的特殊單位,並在東京都協調奧運必要醫療人力、接納重症患者醫院、處理輕症和無症狀感染者的療養設施。而屆時選手村內除了普通門診,更安排第一線專業醫護人員進駐,專門讓出現發燒、咳嗽等疑似症狀選手看病的特殊門診,外加檢測設施、追蹤調查傳染路徑等完整醫療體系,以防止集體感染。

位於東京都中央區晴海的奧運村,由21棟14至18層的大樓,以及相關設施組成,屆時奧運期間將成為1萬多名來自世界各地選手和教練的生活據點;此外,在神奈川縣藤澤市江之島舉行的奧運帆船賽、靜岡縣伊豆市的自行車賽,則徵用當地飯店開設奧運村的「分村」,並設置相同功能的醫護站。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