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當年2天內撐40局「台灣女壘傳奇」張簡金玲獲WBSC名人堂殊榮

2020/10/17 17:47

張簡金玲(左)從中華壘協副理事長林昆漢手中收下WBSC名人堂獎牌和戒指。(壘協提供)

〔記者倪婉君/綜合報導〕2020新力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今起展開季後挑戰賽,賽前邀請重量級嘉賓「台灣女壘傳奇」張簡金玲擔任開球嘉賓,她是台灣首位入選WBSC名人堂的女壘選手,也在今天收下名人堂獎牌及戒指。

現年61歲的張簡金玲曾在1982年於台北舉行的世錦賽助台灣奪銀,儘管是已38年前的往事,她仍歷歷在目。因為當年就是靠她在兩天內力撐40局,先助台灣打敗強敵美國晉冠軍戰,可惜決賽不敵紐西蘭。

「國際賽會讓人亢奮,那種拚的感覺,不自覺地燃燒小宇宙。」張簡金玲難忘當年的亢奮感,只是她強調現在投身基層教育仍會告訴學生,如何保護好自己的手臂。

張簡金玲從中華民國壘球協會副理事長林昆漢手中收下名人堂獎牌及戒指,她對於獲得世界棒壘球協會(WBSC)的肯定直呼意外,表示:「這個獎是所有壘球人的,要謝謝協會的提名、支持與長期在基層推廣的幫助,希望未來還能為國家培養出更多基層好選手。」

61歲的「台灣女壘傳奇」張簡金玲獲選WBSC名人堂殊榮。(壘協提供)

2020新力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季後挑戰賽今天開打,「台灣女壘傳奇」張簡金玲擔任開球嘉賓。(壘協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