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西武台灣日 小林幸子扮媽祖發功「疫病退散」

2020/10/17 19:35

打扮成媽姐造型的小林幸子,在西武台灣日登場,吸引日媒搶拍。(記者林翠儀攝)

〔駐日特派員林翠儀/東京17日報導〕日本演歌界大姊大小林幸子,今天以華麗的媽姐造型在「西武台灣日」的開球儀式登場。搭乘敞蓬跑車進場的小林,揮著大扇子邊喊「疫病退散」,希望藉由媽祖神威顯赫,庇佑同為海洋島國的台日人民身體健康,疫情早日結束。

今天西武台灣日還有另一個焦點,就是西武獅隊與歐力士隊的3連戰,效力於歐力士的旅日投手張奕擔任先發,效力西武的吳念庭今天也被排為第9棒,兩名台灣好手難得的對戰,也讓台灣球迷一時不知為誰加油。時隔14天再度先發的張奕今天6局飆8K無失分,拿下本季的第2勝,也投出代表作。

觀光局東京事務所所長鄭憶萍則表示,今天的台灣日兩球團都派出台灣選手對戰,增加台灣主題日的氣分,尤其西武的選手們都戴上中華民國台灣國旗的口罩,更令人感動。台灣防疫成功、醫療物品的捐贈受到國際及日本媒體的報導,提高台灣的好感度及知名度。

小林幸子曾在2011年擔任台灣觀光親善大使,她也是一位台灣迷,受阻於疫情無法訪台,讓她有嚴重的失落感,所以主辦單位邀她擔任台灣日的開球來賓,她欣然應允,而且還精心打扮成媽姐造型,還親筆在大扇子寫下「疫病退散」字樣,讓在場的球迷們精神為了一振。

小林的華麗造型讓她被網友封為「最後BOSS」,搭乘藍寶堅尼進場時,大會廣播「媽祖降臨」,站上投手丘的小林表示,這段期間大家都過得很辛苦,她今天是來驅除疫情,希望疫情早日結束。

這是小林幸子時隔4年再次擔任開球來賓,西武球團還特別為小林量身打造了一個用水晶裝點的手套和一個金球,配合西武台灣日還安排旅日球星吳念庭擔任捕手,不過小林並沒有將球投出去,而是請西武獅吉祥物雷歐代投,她解釋說,她已將病毒封於球內,讓雷歐用快速球將病毒早點帶走。

交通部觀光局與西武球團合辦「西武台灣日」,今年是第6次開辦,往年每次都能吸引3、4萬球迷入場,今年受到疫情影響,入場人數限制為12000人,雖然天雨再加上寒流來襲,但球迷熱情不減,觀光局東京事務所準備MIT台灣製國家隊口罩以及超商常見的隔熱墊飲料提網,限量4000份發送一空,現場舉行的填問卷抽台灣芋頭酥等小遊戲,也吸引了不少台灣迷冒雨排隊試手氣。

為了宣傳台灣觀光,球場現場也播放了西武獅吉祥物雷歐及妹妹萊娜拜訪駐日代表謝長廷、西武球團GM渡辺久信等人的影片,謝長廷推薦台灣野柳女王頭,邀請日本的民眾在疫情結束後到台灣旅遊,渡辺則推薦台南關仔嶺溫泉。

小林幸子在西武台灣日開球,她作勢將病毒封鎖於金球內,請雷歐代為投球。(記者林翠儀攝)

日本演歌界大姊大小林幸子,以華麗的媽姐造型在「西武台灣日」的開球儀式登場。(記者林翠儀攝)

交通部觀光局與西武球團合辦「西武台灣日」,雖然在疫情下,天雨再加上寒流來襲,但球迷熱情不減,冒雨在現場填寫問卷參加台灣小禮物抽獎。(記者林翠儀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