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民運今開幕 23歲滑冰王子曹志禕勇奪男子冠軍

2020/10/17 21:10

全民運動會昨天第一天,男子組滑輪溜冰花式直排自由型決賽名次出爐,由曹志禕(中)獲得金牌,銀牌由陳毅帆(左)奪得,銅牌得主為簡宏宇(右)。(花蓮縣政府提供)(記者花孟璟攝)

[記者花孟璟/花蓮報導]109年全民運動會今天開幕,其中「花式滑輪溜冰」項目以「男子組直排自由型」組競爭最激烈,曹志禕、陳毅帆2位國手對決最為精彩,由23歲有「滑冰王子」稱號的曹志禕選手勇奪冠軍。

全民運花式滑輪溜冰經過3天較勁,在基本圖形比賽,2分半的短曲與4分半鐘的長曲比賽後,包括直排花式個人自由型、並排花式個人自由型、個人並排綜合型都已分出勝負名次,其中以「男子組直排自由型」組,曹志禕、陳毅帆2位國手的世界級對決,是全場賽事一大亮點,冠軍由有「滑冰王子」稱號的23歲臺北市選手曹志禕拿下,以不負眾望的168.40超高水準成績勇奪冠軍,建立了「曹志禕障礙」;女子組滑輪溜冰花式直排自由型則由台中市選手黃婕芯拔得頭籌,榮登后座。

各組選手們完美詮釋肢體藝術,以自信且精湛的旋轉、跳躍等技巧博得全場熱烈掌聲。其餘各組金牌,包括女子組滑輪溜冰花式並排基本型金牌彭晨瑜、男子組滑輪溜冰花式並排基本型金牌易伯澔、女子組滑輪溜冰花式直排自由型金牌黃婕芯、女子組滑輪溜冰花式並排自由型金牌黃婕芯、女子組滑輪溜冰花式並排綜合型金牌陳瀅帆、男子組滑輪溜冰花式並排自由型金牌陳毅帆。

花蓮縣長徐榛蔚表示,這次要感謝教育部潘部長及當時體育署高署長全力支持,現任張署長給予全力指導,針對28項賽事場館的優化,花蓮縣也不斷提出需求,中央也給予各項修繕方面的指導,最後完成包括花式溜冰場館中正體育館全面整修,廣場、外牆全面拉皮,同時內部場館全面架高至20餘公分;觀眾席則全面重新裝設座椅,舞台、空調也同步更新,更規劃出東台灣唯一競速直排場地,謝謝體育署、所有中華民國單項會長和總裁判長的幫忙,給花蓮縣政府最精準的建議和協助,未來提供縣民一個更好的運動空間。

全民運各項比賽日期與場地交通,詳情可查詢「109年全民運動會官方網站」,查看「Google Map一覽表」,歡迎喜愛運動的朋友,到場觀看精彩賽事,給予選手鼓勵。

全民運動會昨天第一天,現場女子組花式溜冰比賽優美身段,讓觀眾看得目不轉睛。(花蓮縣政府提供)(記者花孟璟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