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A.戴維斯手握4大賽冠軍盃 連詹皇都望塵莫及

2020/10/18 10:27

A.戴維斯和詹姆斯開心慶祝勝利。(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洛杉磯湖人剛拿下今年NBA總冠軍,A.戴維斯(Anthony Davis)也喜迎生涯第一座NBA冠軍金盃,雖然最後總冠軍賽MVP的獎項落入詹姆斯(LeBron James)之手,但A.戴維斯達成了一項連詹姆斯也永遠無法打破的成就──他湊齊了NCAA、NBA、世界盃籃球賽(FIBA)以及奧運等四大賽的冠軍金盃,成為史上第一位獲得「籃球大滿貫」的球員。

在隨湖人奪冠前,效力於鵜鶘的A.戴維斯曾遭質疑獨善其身,而無法提升球隊整體戰績,其實不然,早在2012年他便率領肯塔基大學贏得該年NCAA總冠軍,他也獲得「最傑出球員」的獎項,充分展現領導人的能力。同一年,還沒登上NBA舞台的A.戴維斯,就隨著美國男籃「夢幻隊」,出征倫敦奧運,雖然他平均每戰只上場7.6分鐘,貢獻3.7分,但在布萊恩(Kobe Bryant)等老大哥坐鎮之下,年僅19歲的A.戴維斯入手生涯首座奧運獎牌。

A.戴維斯在2014年世界盃籃球賽表現精彩。(資料照,歐新社)

兩年後的世界盃籃球賽,A.戴維斯已茁壯成為主力先發,場均貢獻12.6分、6.6籃板,攻守兩端穩定輸出幫助球隊再度奪冠。時隔多年,一直追逐NBA冠軍不成的A.戴維斯,總算在加盟湖人後大放異彩,整個2019-20季後賽他繳出場均27.7分,9.7籃板,整體命中率57.1%,三分命中率38.3%,還有1.4阻攻的全能數據,擊敗勁敵熱火,6戰封王。

在A.戴維斯之前,一共有8位球員獲得「大滿貫」賽事的其中三座金盃,包含3位現役球員
杜蘭特(Kevin Durant)、厄文(Kyrie Irving)以及伊古達拉(Andre Iguodala),但三人大學時期都未能奪下NCAA冠軍。A.戴維斯這次奪得NBA總冠軍,成就了史上第一位「籃球大滿貫」,也使他在美國男籃歷史中再增添一項傳奇紀錄。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