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一路扳倒洋基、太空人 「小資球團」光芒再寫驚奇

2020/10/18 14:21

光芒隊奪得美聯冠軍。(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身為「小資球團」的坦帕灣光芒隊,今年球隊的薪資為2830萬美元,排在全大聯盟30隊中第28名,卻一路過關斬將,包含擊敗團隊薪資最高的紐約洋基、以及團隊薪資排第四高的休士頓太空人,再度上演小蝦米扳倒大鯨魚的驚奇戲碼。

大聯盟各隊受到疫情影響而減薪,根據《Spotrac》網站統計,洋基隊本季團隊薪資約1.094億美元是全大聯盟最高,太空人隊則是以約8253萬美元排在第四,光芒隊只有約2830萬美元排在全聯盟第28名。

光芒隊今年在例行賽打出40勝20敗的佳績,以美聯第一種子之姿晉級季後賽,首輪外卡賽連拿2勝橫掃藍鳥。美聯分區系列賽打滿5場,光芒淘汰全聯盟團隊薪資最高的洋基,今天在美聯冠軍賽拚戰7場後,又打敗聯盟高薪球隊之一的太空人隊,相隔12年再度晉級世界大賽。

光芒隊陣中薪資最高的選手,正是今天在生死戰摘勝的36歲投手摩頓(Charlie Morton)。他在2018年季後離開太空人隊,以2年3000萬美元合約加盟光芒。

ESPN Stats & Info》指出,光芒隊在開季的團隊薪資為第28名,他們是自2008年之後,以團隊薪資第28名或28名之後,再度挺進世界大賽。光芒隊在2008年的開季團隊薪資排在第29名,仍闖到世界大賽。

光芒隊奪得美聯冠軍。(美聯社)

光芒隊奪得美聯冠軍。(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