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WNBA》女籃支持度遠不及女足 柏德痛批:外貌歧視所致

2020/10/18 14:03

柏德剛率領西雅圖風暴獲得WNBA總冠軍。(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被譽為WNBA史上最偉大球員的柏德(Sue Bird)今天接受CNN採訪,談到美國女子籃球的支持程度遠不及女子足球的原因,他嚴肅的表示球員的「外貌」可能扮演重要關鍵。

40歲的柏德戰功彪炳,包含兩週前在本年度WNBA總冠軍賽以92:59屠殺拉斯維加斯王牌(Las Vegas Aces),他一共率領所屬球隊西雅圖風暴(Seattle Storm)贏得隊史全部的4座總冠軍,也4度代表美國女子國家隊出征奧運,榮獲金牌。而場下她也為賣力為社會不公奔走,為民權運動、性別平權等議題發聲。

美國女足球星拉皮諾。(資料照,美聯社)

柏德的女友,美國女子足球國家隊球星拉皮諾(Megan Rapinoe)近日在美媒《The Players' Tribune》上撰文,分析女足在美國為何會比女籃獲得更多球迷支持,她點出關鍵因素是外界對兩運動「球員組成的刻板印象」。柏德受訪時則更加直白,她說道:「女足球員通常都是可愛的白人女生,女籃球員則有7成到8成是黑人,很多是同性戀,而且很高大,我認為這具有一種威嚇作用。」

拉皮諾表示女足長期以來被標上「可愛而無害的異性戀鄰家女孩」的標籤,並以此作為宣傳,誤導了球迷,事實上女足的球員組成是很多元的。柏德則被問到,女籃是否需要與女足相同的宣傳手法,她表示自己就曾經是這樣的宣傳下的指標,只可惜聯盟的操作最後沒有成功。「聯盟怎麼宣傳其實不是問題的癥結點,」柏德表示:「最關鍵的是外界只願意接納可愛的鄰家女孩,而抗拒高大的同性戀黑人籃球員。」最後柏德呼籲其他WNBA球員,忠於自我才是最重要的,不要因外界眼光而盲從,迷失自我。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