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紅土之王蠻牛驚爆:放棄美網衛冕因健康不佳

2020/10/18 15:39

納達爾。(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7連勝、1盤未失勇奪法網賽史新高第13冠,也集滿追平瑞士好友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20座大滿貫男單金盃,如今這位紅之之王爆料,先前放棄美網衛冕,是因為健康狀況欠佳無法訓練。

現年34歲的納達爾坦承,先前表態不飛往紐約角逐美網,是因為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嚴峻,除了擔心長途飛行增加染疫風險,其實真正原因是那時身體突然變的很差,甚有好幾天無法參與正常訓練,與外界認為總是身強體壯的他有極大落差,「我全身疼痛難耐,尤其在疫情期間狀況遲遲沒有好轉,到後來我不得不在沒有明確目標下忍痛練球。」

所謂成王敗寇,甫完成巴黎羅蘭加洛斯百勝壯舉的蠻牛,坦承各界總是結果論,這也是殘酷的現實世界,「現在來看,我選擇對了,也確實成功。但如果我輸了,或許就不是這樣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