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游泳》世青紀錄台灣第一人!教練看好王冠閎東奧拚佳績

2020/10/18 18:48

王冠閎成為台灣第1位締造世界青年紀錄的選手。(資料照,國訓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加盟ISL(The International Swimming League)國際游泳聯盟卡利神鷹隊的「台灣蝶王」王冠閎,男子200公尺蝶式以1分50秒79躋身第3,更是台灣首位締造世界青年紀錄,陪同愛將遠征匈牙利布達佩斯的教練黄智勇與有榮焉,認為這對王冠閎是良性刺激,有助明年東京奧運爭取佳績。

年僅18歲的王冠閎,早在2018年世界盃巡迴賽新加坡站,就於拿手200蝶締造1分52秒38全國紀錄,如今身為挑戰ISL台灣第一人,也是卡利神鷹隊中年紀最小菜鳥,照樣展現初生之犢不畏虎的膽識。黃智勇表示,第一天男子400公尺自由式接力,王冠閎擔任第2棒拚出47秒66,臨場信心與士氣大振,之後放手一搏也更敢游,即使面對奧運金牌南非克羅斯(Chad Le Clos)、美國蝶式短水道紀錄保持人薛爾茲(Tom Shields)等頂尖名將,下水競速毫不畏懼,甚至在良性競爭下激發超高水準,才能一舉超越個人最佳,成為台灣首位世青紀錄留名的天才泳將。

黄智勇坦承,賽前沒預期王冠閎能蝶破全國,「出國挑戰ISL對他幫助很大,目前身心狀態良好,很適合這樣高強度訓練跟比賽張力。」建國中學名校畢業的王冠閎,已是台灣師大體育系新鮮人,由於他去年已在世界青少年錦標賽搶下200蝶東奧門票,黃智勇期許得意門生再接再厲,朝奧運佳績的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