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壘球》石婕珮攜手Tori同場開轟 新力旺險勝黃蜂搶先聽牌

2020/10/18 20:05

石婕珮與Tori Vidales同場開轟助新力旺旺獅拿下勝利。(企業女壘聯盟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2020新力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首輪季後挑戰賽G3,新世紀黃蜂派出G1的勝利投手Kaisey Carson先發,希望能夠帶領黃蜂率先搶下聽牌的第二勝。但沒想到Carson在二局上半,竟然意外遭到旺獅石婕珮的兩分打點全壘打砲擊,讓黃蜂陷入0:2落後的苦戰。

不過悶了五局的黃蜂打線,在五局下靠著新力旺旺獅單局三次失誤,和滿壘時潘玉玲的兩次四壞球送分,一度追到3:4只剩下一分差。可惜這一分的差距,在七局上,被旺獅的墨西哥巨砲Tori Vidales給擴大。Tori在扛出系列賽第三轟的兩分打點全壘打後,幫助新力旺取得6:3的3分優勢,儘管黃蜂在七局下又追回2分,但還是無法逆轉戰局。終場新力旺旺獅就以6:5,一分險勝新世紀黃蜂,搶下首輪季後挑戰賽的第二勝,取得系列賽的聽牌優勢。

新力旺旺獅投手潘玉玲。(企業女壘聯盟提供)

對於能夠在系列賽第三戰獲勝,搶下聽牌優勢,新力旺旺獅總教練楊賢銘教練賽後表示,贏球的關鍵,就在完投7局,被敲出6支安打失5分,但只有3分責失的先發投手潘玉玲,以及砲轟Carson的石婕珮身上。尤其是潘玉玲,雖然在例行賽時,對黃蜂投得一般般,不過今天在比賽前段,善用自己球速的優勢和變化球的角度,勇於對決,不讓球數落後,是前四局能壓制黃蜂打線的關鍵。要不是隊友在五局下,接連發生三次守備失誤,影響到心情,要不然也不會在滿壘危機時,接連投出兩次四壞球保送送分。

另一位贏球功臣石婕珮,總教練楊賢銘表示:石婕珮的兩分砲,是打破整場比賽平衡的關鍵。首先是打亂了Carson的陣腳,同時也破壞了黃蜂的作戰計劃,迫使黃蜂在為了保護Carson能夠在G4出賽的情況下,縮短了Carson在關鍵第三戰的投球局數,全場只投了3.2局。這一投一打的好表現,把黃蜂殺了個措手不及,也讓黃蜂被旺獅逼到系列賽1:2的落後絕境,只能寄望在下週六(10/24)的第四戰能吞下續命丹,追平戰局。

新力旺旺獅楊賢銘。(企業女壘聯盟提供)

除了潘玉玲和石婕珮外,新力旺旺獅能夠搶下聽牌第二勝的功臣,還有季後賽開打前即刻歸隊的墨西哥製大砲Tori Vidales,以及在比賽中演出五星級飛撲防守美技的中外野手洪晏慈。其中Tori在壓線抵台歸隊後,打擊表現不受防疫隔離期影響,超級火,除了系列賽首戰單場雙響不說,今天又在領先分數只剩下1分差的時候,補上一發兩分打點全壘打,幫助球隊追加2分保險分。對於自己的長打能力完全釋放,Tori說,這要謝謝自己的老爸,因為還好她的運動基因,怪力和爆發力,有遺傳到老爸,如果是媽媽那邊,那自己應該會是一名又矮又胖的女孩,也應該不會成為一名運動員。

洪晏慈。(企業女壘聯盟提供)

至於洪晏慈的五星級飛撲防守美技,則是讓青年公園棒球場全場的球迷看得目瞪口呆。當時黃蜂在五局下半一出局攻佔一、二壘,打擊的沈筱琳擊出一個中外野強勁平飛球,阿達力和落點都眼看就會是安打,但洪晏慈快速的向左移動後橫移飛撲,在落地前把球沒收接進手套。這個Play如果沒接到,將會形成清壘的2分打點長打,戰況也恐怕會豬羊變色。

對於沒能搶下關鍵的第三戰,新世紀黃蜂總教練吳佳蓉教練賽後表示,打線太心急,不夠有耐心,這點回去會和全隊好好溝通,但同時吳佳蓉教練也肯定潘玉玲的好投。吳佳蓉:『例行賽打得到,不代表季後賽也一樣,這就是壘球奧妙之處,更是球賽好看的地方。希望接下來的比賽,能有更多球迷進場,為所有的女壘選手們加油。』。

新世紀黃蜂投手朱怡珊。(企業女壘聯盟提供)

打完前三戰,旺獅目前取得2:1的領先優勢,第四戰將在下週六(10/24)回到新力旺旺獅的大本營,台中萬壽公園棒球場展開一日兩戰。面對陷入win or go home絕境的黃蜂,總教練吳佳蓉說,投手調度上,已經沒有策略使用的空間,王牌投手Kaisey Carson 第四戰就得上,先拼追平再說。至於聽牌的旺獅,楊賢銘總教練則是語帶保留的說,Kelly Barnhill會不會G4就上,現在確實在投手調度上,比較有想像空間,特別是潘玉玲的好表現,也讓旺獅的投手戰力,如虎添翼。

新世紀黃蜂Carson。(企業女壘聯盟提供)

2020新力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 季後賽場場直播鎖定FOX體育台

邁入到第五年的2020新力旺企業女子壘球聯賽,首輪季後挑戰賽第四戰和第五戰將在台中市萬壽公園棒球場展開精彩對決,相關賽事訊息可上官網http://softball.tw/ 查詢, 或上網搜尋「企業女子壘球聯賽」臉書粉絲專頁,歡迎喜歡並且支持女壘的球迷朋友們踴躍入場,一起到台中市萬壽公園棒球場,為身手一流的台灣女壘選手加油吶喊,感受壘球的魅力,同時所有季後賽場次,FOX體育台也將會場場直播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