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湖人隊成立關鍵推手資深媒體人Hartman逝世享年100歲

2020/10/19 11:28

傳奇體育媒體人Sid Hartman。(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傳奇體育媒體人Sid Hartman於美國時間週日逝世享年100歲。其一生對體育圈貢獻無數,尤其對眀尼蘇達地區更有著深遠影響,球界紛紛發文哀悼紀念這名資深媒體人。

Sid Hartman的兒子Chad Hartman在週日下午發推文,證實父親在家人的陪同下安詳離去。他形容道父親的人生不平凡而且適應力強,這名資深媒體人除了是專欄作家、廣播人外,更為人所熟知的事蹟莫過於他參與了湖人隊的創立,成為其中的重要關鍵角色。

1946年當時年僅26歲的Hartman嗅到把職業籃球帶到眀尼蘇達的巨大利益,開始從中說服並幫助Ben Berger和Morris Chalfen向底特律寶石老闆洽談以1萬5千鎂購買這支即將解散的球隊,最後成功帶到位於明尼蘇達州的城市明尼亞波利斯成為湖人隊。

Hartman在當時還成為了明尼亞波利斯湖人隊第一位非官方總管,球隊在傳奇中鋒米坎(George Mikan)的領軍下,在1949年合併命名為NBA的第一個賽季就奪下總冠軍。在1960年搬到洛杉機之前,12個賽季中奪下總計5次冠軍,其中還包括1952到1954的三連霸王朝。

據美國媒體報導當時Hartman還曾策畫與塞爾提克交易數名球員,以網羅傳奇球星羅素(Bill Russell),但最後被湖人老闆干涉否決,也導致Hartman辭去工作,不過他也表示在負責管理湖人隊的期間是最有趣的時光。

另外有趣的是,Hartman在管理明尼亞波利斯湖人隊期間還持續在明星論壇報寫作專欄。根據明星論壇報統計到去世為止共有2萬1235篇Hartman屬名文章。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