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不是聯盟總裁也不是詹皇 美媒曝本季復賽功臣是「他」

2020/10/19 11:36

保羅。(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本季NBA可說是一波多折,先因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從3月中旬全面停擺,直到7月底才於奧蘭多迪士尼隔離園區集中重啟,之後還甚至又爆發美籍非裔球星罷賽等風波,不過最後罷賽圓滿落幕,球季也得以繼續進行,有美媒透露,這一切的背後功臣,其實不是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也不是湖人一哥詹姆斯(LeBron James),而是身兼球員工會主席的保羅(Chris Paul)。

非裔男子布雷克(Jacob Blake)日前遭白人警官從背後開了7槍,導致下半身癱瘓,引爆NBA球員怒火,鹿率先罷賽,湖人等隊跟進,導致NBA季後賽賽程延誤,而在3場季後賽延期後,最後事件平安落幕,季後賽也繼續開打,而《紐約時報》記者Marc Berman近期透露,事情之所以能順利落幕,都是靠保羅。

Berman在報導中指出一位NBA消息人在回憶布雷克事件所引發的罷賽風波時,說道:「席爾瓦在控制武漢肺炎疫情上得到了各界的肯定與讚揚,但是球員工會主席保羅,在促進球員團結上的貢獻更應該受到肯定。」

當時公鹿先帶頭罷賽,聯盟只能宣布季後賽延期,球隊也緊急召開會議,針對剩餘賽季是否該繼續進行表決,比賽也延遲了3天,據悉當時球員們開了一場激烈的會議終,這位消息人士雖然未透露保羅具體做了什麼事,但身兼球員工會主席的保羅,在聯盟重啟與日前罷賽風波中都勞心勞力,也讓他的領袖風範備受肯定。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