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41%看好如期舉行!日本民眾對明年東奧轉趨樂觀

2020/10/20 06:53

日本媒體一份最新調查結果,認為東奧能夠順利舉行的民眾比例,已經上升到41%。(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季,日本媒體一份最新調查結果,認為東奧能夠順利舉行的民眾比例,已經上升到41%!相較3個月前有大幅增加趨勢,顯示地主老百姓的態度轉趨樂觀。

《朝日新聞》上週末透過電話訪查近3000人,總計1458人的有效回覆中,多達41%認為東奧能在明年如期舉行,約26%認為東奧可能再度延期,28%認為東奧將被取消。分析師認為,日本民眾對於東奧逐漸樂觀,主因是日本政府相關人士9月以來多次堅定表態;至於另個原因,則是儘管當地確診人數仍居高不下,但民眾生活大致恢復正常,更未出現像歐美國家疫情反撲的大規模感染。

先前《朝日新聞》7月底相同調查中,僅33%民眾認為東奧能在明年如期舉行;日本新聞網7月6日類似調查結果更慘,當時只有17%受訪者認為東奧能舉辦,甚至多達77%看衰辦不成。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