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泡泡園區」100天噴54億 復賽成功挽回438億

2020/10/20 09:40

NBA打造泡泡園區順利完成2019-20賽季。(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洛杉磯湖人先前在總冠軍系列賽擊敗邁阿密熱火,奪下隊史第17冠,今年球季終於落幕,代表在奧蘭多園區的「泡泡聯盟」復賽計劃也取得成功,有美媒露這約100天的復賽,雖然讓聯盟投入鉅額成本,不過他們也挽回了至少15億美元(約新台幣438億元)的損失。

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NBA在奧蘭多迪士尼打造泡泡園區,參與復賽的球員是直接被隔離在園區內,出入都受到管制,而美媒《體育商業期刊》記者John Lombardo撰文透露,NBA這次所費不貲,復賽前後共持續100天,就花費了約1.8億美元(約新台幣54.46億元),這樣算下來每天成本就高達180萬美元(約台幣5306萬元)。

不過Lombardo也指出,這些投資最後也獲得豐厚的回報,聯盟挽回了至少15億美元的損失,受武漢肺炎影響球季停擺,聯盟遭受的實際損失其實超過10億美元,但若沒有復賽計劃,損失恐怕將更為慘重。

一位不願具名的迪士尼復賽團隊高層表示,NBA的復賽計劃取得前所謂有成功,也已經將聯盟受到的經濟損失降到了最低,「毫無疑問,這非常值得!」

而根據之前《The Athletic》報導,因為疫情影響取消258場例行賽,加上復賽後,只能在泡泡園區閉門進行,少了門票、周邊商品收入以及轉播廣告等等,聯盟損失高達6.94億美元(約台幣210億),其中,NBA門票和週邊收入佔據總收入的40%,而球隊少一場主場,平均就要損失190萬美元。

不過雖然「泡泡園區」執行防疫較完善且安全,但要讓球員們再次進到園區,恐怕不是那麼容易,至於泡泡園區下季還會不會再現,先前總裁席爾瓦(Adam Silver)受訪時表示,新球季會以開放少量球迷進場為首要目標,也希望各隊能回歸自己主場,並打滿82場例行賽。

紫金軍團風光總冠軍戰封王。(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