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他是史上最棒的運動員」俄新星點出納達爾與Big 2最大不同

2020/10/20 12:59

納達爾。(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俄羅斯新星盧布列夫(Andrey Rublev)上週在聖彼得堡公開賽捧起本季第4冠,賽後他也不吝展現對西班牙名將納達爾(Rafael Nadal)的崇拜。

今天正好迎接23歲生日的盧布列夫在聖彼得堡公開賽決賽以7:6(5)、6:4擊敗克羅埃西亞好手丘里奇(Borna Coric),收下今年第四座冠軍,與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並列本季最多冠,最新世界排名來到生涯最佳的第8位。

不過盧布列夫奪冠後談的最多的不是自己,而是前一週在法網捧起賽史第13冠的納達爾,誇讚對方是史上最佳的運動員,「我完全無法想像他是怎麼辦到的,不僅是大滿貫上的表現,而是到底該如何在整個職業生涯,心理狀態都能如此強壯,對我來說這一切根本不可能。」

盧布列夫提到,費德爾(Roger Federer)或者喬科維奇在比賽間遇到瓶頸時都難免會展露情緒,「如果什麼事出了差錯,他們就有可能輸球。Rafa是唯一一位無論他的感覺好或不好、最後都能找到贏球方式的選手。」

盧布列夫表示,任何運動員都有可能狀況不好,但如果是團體運動,球隊還是有可能贏球,「對於網球選手來說,如果你那天真的很糟,就很難找到方法贏球、像什麼事都沒發生一樣繼續與對手纏鬥,但他(納達爾)整個生涯都能做到,對我來說,他是史上最頂尖的選手、不僅限於網壇,而是整個運動界。」

盧布列夫在聖彼得堡公開賽捧起本季第4冠。(資料照,法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