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全大運10月31日登場 郭婞淳、李智凱等東奧奪牌希望參戰

2020/10/20 15:52

全大運今舉行賽前記者會。(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109年全國大專校院運動會於31日在高雄登場,今由教育部林騰蛟常務次長、體育署張少熙署長及國立高雄大學代理校長莊寳鵰共同啟動「倒數彩球」,準備迎接來自全國147校、共9157名選手參賽,其中舉重郭婞淳、體操李智凱、拳擊林郁婷等東京奧運奪牌希望都會參賽。

原定5月2日到5月6日辦理的全大運,因武漢肺炎疫情延至10月31日開幕,本次賽會包括郭婞淳、李智凱、唐嘉鴻、射擊呂紹全、游泳王星皓及拳擊林郁婷、吳詩儀、陳念琴、黃筱雯等等具有奧運參賽資格選手也都報名參賽。

教育部常務次長林騰蛟表示,透過賽事的磨練,以賽代訓,讓選手除了爭取奧運積分,也檢驗現階段的訓練成果,累積比賽經驗,力求在亞、奧運賽事有更出色的成績表現。

全大運今舉行賽前記者會。(記者吳孟儒攝)

高雄大學代理校長莊寳鵰則表示,感謝政府、全民攜手抗疫,營造健康安全環境,使賽會得在本月底正式登場,比賽過程將遵照中央流行疫情指揮中心、教育部訂定的防疫指引辦理,確保提供參賽選手安全無虞的比賽環境,保護相關人員的健康。

109全大運適逢50週年,同時也是高大創校的20週年,意義非凡,校方努力結合在地各級機關、學校夥伴與資源,將「5球3道2射2擊,體重啦力田徑游泳」共18種類競賽(場館)分布在路竹等12個行政區,讓外縣市萬名選手在參賽之餘,也能走訪領略高雄之美。

正式賽事將於109年10月31日至11月4日進行,共有田徑、游泳、體操、桌球、羽球、網球、軟式網球、跆拳道、射箭、擊劍、柔道、空手道、舉重、拳擊、射擊、角力、木球、競技啦啦隊等18種競賽,其中啦啦隊為首度列入。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