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行車》KOM登山王挑戰賽 台灣車手彭源堂、黃文忠目標捍衛榮耀

2020/10/20 16:44

左起台灣車手彭源堂、黃文忠。(記者吳孟儒攝)

〔記者吳孟儒/台北報導〕第9屆台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將於週五點燃戰火,今年因疫情影響,外籍參賽者減少,仍涵蓋來自共22個國家、425位選手,我國車手彭源堂和黃文忠今表示,希望能盡力將冠軍留在台灣。

台灣KOM堪稱世界頂級的爬坡賽事,週五上午6點從太平洋濱花蓮七星潭出發,經太魯閣高聳深邃的高山峽谷、直達台灣公路最高點合歡山/武嶺,全長105公里,其中最後10公里將是決勝負的最大考驗。

第5度參賽的彭源堂表示:「除了海拔從2500公尺到3000公尺,氧氣較為稀薄,坡度也從17提升至27%,相當不容易。」

第9屆台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將於週五點燃戰火。(記者吳孟儒攝)

這次不少外籍車手因疫情衝擊而缺陣,彭源堂不諱言,這是站上頒獎台的大好機會,但他前幾週飽受腸胃炎所苦,狀態僅恢復7、8成,且本週可能有颱風攪局,「一切都很說,可能是很平靜的一次KOM,也可能會很瘋狂,端看當天的情況,盡力而為吧!」

至於舉辦9年來只缺席過1屆的黃文忠則表示,爬坡是最大挑戰,但也是他最大優勢,今年初就開始準備KOM賽事,整體狀態優於過去幾年,希望能超越個人最佳成績為3小時40分鐘,目標不只在國內稱王,也盼能站上國際頒獎台。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比賽在疫情之下照常舉行,但冠軍獎金從100萬縮減成10萬,為比賽獎金最低的一年。

第9屆台灣KOM自行車登山王挑戰賽將於週五點燃戰火。(記者吳孟儒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