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身家逾4千5百億台幣! 籃網老闆蔡崇信爽付奢侈稅

2020/10/20 18:13

籃網隊老闆蔡崇信。(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籃網為了在新球季問鼎總冠軍,不但砸大錢續約球星,更不惜付出驚人奢侈稅,來自台灣的球團老闆蔡崇信,強烈企圖心已展露無遺。

據《NetsDaily》報導,去年夏天籃網簽下厄文(Kyrie Irving)、杜蘭特(Kevin Durant)兩大當紅巨星,已讓球團承受沉重奢侈稅壓力,加上一票年薪都逾千萬美元的主力,還有為了留下恢復自由身的當家射手哈里斯(Joe Harris),籃網豪華稅勢必爆表。

若哈里斯續約年薪為1200萬美元(約3.5億台幣),籃網就得繳高達5000萬美元豪華稅(約14.6億台幣),若加上首輪新秀等其餘保障合約,豪華稅還可能創下史上新高。事實上,聯盟史上最高豪華稅紀錄,就由2013-14年賽季財大氣粗的籃網保持,當時高達9060萬美元(約26.4億台幣),快逼近一支球隊的總薪資。

只不過,2019年成為籃網大老闆的蔡崇信表示,若球隊需要,他願意繳交豪華稅,「我們知道球迷希望我們拚一座總冠軍,如果需要支付豪華稅,那就付吧。好消息是,我認為我們已經準備好了。」儘管今年全球飽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衝擊,蔡崇信身家不減反增,元月迄今資產已多出30億美元(約875億台幣),個人總資產來到156億美元(約4551億台幣),穩居NBA老闆前三大有錢人。

哈里斯。(資料照,美聯社)

厄文。(資料照,今日美國)

杜蘭特。(資料照,美聯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