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建國際溜冰場打造「金牌基地」 屏東子弟全民運滑輪獲5金

2020/10/20 23:10

黃玉霖(左前)在500+D爭先賽奪金還改寫紀錄。(記者陳彥廷翻攝)

〔記者陳彥廷/屏東報導〕今年全民運動會於花蓮舉辦,屏東縣派出620名隊職員參加,15日結束賽程的「滑輪溜冰」項目,屏東子弟斬獲5金,其中南州鄉的黃玉霖,更一舉寫下500+D公尺爭先賽的新紀錄,黃玉霖從原本專賽長距離到現在在短距離寫下新頁,表面看似一帆風順,但背後有許多不為人知的心路歷程。

屏東縣長潘孟安今天才到潮州宣布將打造國際級的滑輪溜冰賽場,包括一座具反向彎道的標準室外場及亞洲第二座、全國首座半室內拋物線型200公尺賽道,接軌國際標準,就是希望打造成為台灣選手的金牌寶庫。

在屏東要打造「金牌基地」,就是因為對在地選手競爭力深具信心,這次全民運屏東子弟有黃玉霖摘下男子500+D爭先賽、李孟竹奪女子10000公尺記點淘汰賽、劉懿萱獲女子1000公尺爭先賽及李孟竹10000公尺淘汰賽及林欣妤、李孟竹、李芸錚、陳玲及劉懿萱搶下女子3000美式接力賽的5項第一,全縣共滑出5金3銀1銅的成績。

其中,唯一的男生黃玉霖,已是國內知名滑輪溜冰選手,他在2017年台北世大運就一戰成名,上週他則是於全民運奪下500公尺爭先賽金牌,還締造國內新紀錄。

25歲的黃玉霖出生第3天就被發現骨盆移位,在醫生建議下透過滑輪溜冰矯正,3歲就開始學習,他把溜冰從矯正變興趣,當時所擅長的長距離成績突飛猛進,卻在某次練習後肌肉異常痠痛,接下來幾天,竟是連例行練習都無法完成,心情大受打擊。

就醫後發現他是因為青蛙肢及長短腳所帶來的疼痛,醫師雖建議動刀,但開刀有風險更放棄精華練習歲月,於是他在教練林詠翔協助以伸展和推拿、自己平時半蹲靠牆訓練肌力及重心後,並「轉換跑道」到短距離避免長時間強負荷,苦練下大放異采,在台北世大運1000公尺奪金一役成名。

國內男子1000公尺紀錄保持人也是黃玉霖,但他上個月才在重訓時因槓片砸腳撕裂傷縫兩針,經過療傷,即時在全國滑輪溜冰最高殿堂的全民運動會復出,他不負眾望,改寫500+D賽事的紀錄,以42.382秒的國內新猷奪金,他說,以往大多都是到潮州溜冰場練習,現在要改建為國際級場地,國內溜冰運動環境大幅提昇,有利於國內選手備戰2年後的亞運滑輪溜冰項目,他會盡力準備,也盼能為國爭光。

黃玉霖奪金還改寫紀錄。(記者陳彥廷翻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