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驚傳俄情報組織密謀網攻 報復因禁藥無緣東奧

2020/10/21 07:13

奧運居然涉及間諜網攻。(資料照,歐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奧運居然涉及間諜網攻!英國政府發佈消息,指稱俄軍總參謀部情報總局(GRU)曾針對原定今夏舉行的東京奧運發動網路攻擊;各界多認為,俄羅斯因涉嫌國家參與禁藥爭議慘遭奧運禁賽,此舉報復意味濃厚。

2020東奧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季,但全球矚目國際運動賽事遭受網攻事件層出不窮,這對忙著應付延賽和疫情的東奧而言,無疑更添沉重壓力。英國政府指稱,網攻時間為東奧決定推遲的3月之前,當時出現針對東奧主辦單位、物流企業和贊助商等偵察活動,為各種規模網攻預做準備;而2018年平昌冬奧就發生類似狀況,當時GRU偽裝成北韓、中國等駭客,植入病毒試圖讓奧運電腦網路系統癱瘓,為此美國司法部已起訴GRU6名駭客。

《BBC》指出,俄國很可能因為不滿禁賽處分,而密謀妨礙奧運扯後腿;《泰晤士報》則報導,英國外交大臣拉布(Dominic Raab)在聲明強調:「這是魯莽的行為,以最強烈的措辭給予譴責。」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