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亞洲盃資格賽「泡泡聯盟」重啟 籃協備兩計畫接招

2020/10/21 14:24

2021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將在11月27日於卡達「泡泡聯盟」進行。(資料照,記者陳志曲攝)

〔記者林岳甫/綜合報導〕亞洲籃球總會昨來函告知籃球協會,2021年亞洲盃男籃資格賽在11月27日於卡達「泡泡聯盟」進行,籃協秘書長李一中透露,目前國際疫情未趨緩,會與亞洲籃總協調延後賽事,一方面先召開選訓委員會,敲定國家隊24人大名單。

亞洲盃資格賽在今年2月開打,台灣在主場陸續遇上馬來西亞、日本,當時馬國就一度拒絕出賽,結果被祭出30萬瑞士法郎(約960萬台幣)罰款,最後馬國還是決定臨時組軍來台參賽。

當FIBA旗下賽事都停擺之際,亞洲籃總昨突來函告知資格賽將在「泡泡聯盟」,地點選擇西亞卡達,並讓處台灣、日本、馬來西亞、中國的B組全到該地出賽,依照規定須在11月23日前抵達,並進行4天隔離,台灣在11月27日對中國、29日再戰馬來西亞。此外,按規定台灣必須在11月16日繳出24人的參賽大名單,因此籃協將先召開選訓會議。

李一中坦言,資格賽以「泡泡聯盟」方式進行,但取消地主落地招待,粗估機票、住宿費至少400至500萬,且籃協需保護球員,會持續和亞洲籃總溝通,盼能把賽事延後,並和同組球隊討論,看能否取得共識。

事實上,目前SBL確定在12月5日點燃戰火,SBL球員代表出賽機率高,只是他們返台將是12月1日,屆時只要代表國家隊出賽,返台就必須進行14天隔離,恐會錯過多場賽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