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馬拉松》開始跑步全因車被偷 日本跑者TOMO桑邀你看馬祖之美

2020/10/21 15:57

「TOMO桑」後藤友嗣(左)、法國跑者吉雷米(右)。(記者粘藐云攝)

〔記者粘藐云/台北報導〕「陸見不平,拔腿就跑」第6屆馬祖馬拉松11月7日將在馬祖南竿福澳運動場正式起跑,今年預計有將近4000名跑者齊聚一堂,擔任代言人的法國跑者吉雷米、日本「TOMO桑」後藤友嗣將分別參與半馬及10公里挑戰組,邀大家跑起來,欣賞馬祖風光。

來自法國的吉雷米和日本的「TOMO桑」後藤友嗣都是台灣女婿,也因為熱愛這片土地,兩人已在國內參與上百場馬拉松。來台灣6年、目前是清大天文學教授的後藤友嗣,回憶剛開始跑步,全是因為車子遭竊。

「10年前在夏威夷工作,因為腳踏車被偷,沒了代步工具,只能每天跑步上班,後來發現身體越來越健康,也讓我決定要繼續跑下去。」TOMO桑來台6年,已經參與約150場馬拉松,也曾參與澎湖的馬拉松賽,這次首度參與馬祖馬拉松,他興奮地表示,最想跑南北坑道,那是一般馬拉松跑不到的路線。

跑齡14年的法國跑者吉雷米,他在去年馬祖馬跑出總排第5名,且前3名都是非裔跑者,成績相當不錯。不過,近期他因為投入行腳節目主持,練跑時間減少,所以選擇報名半馬,吉雷米說:「希望今年一樣可以好好享受馬祖的美景。」

馬祖馬拉松將在11月7日登場。(記者粘藐云攝)

馬祖馬拉松將在11月7日登場。(記者粘藐云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