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搶積分穩龍頭!喬帥放棄衛冕巴黎名人賽

2020/10/21 20:47

喬科維奇。(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才在法網決賽大勝的西班牙「蠻牛」納達爾(Rafael Nadal),已決定角逐11月初巴黎名人男網賽,但紅土大滿貫慘敗的塞爾維亞現任世界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卻放棄衛冕這項室內硬地大賽,只因他打了也無法增添職業積分,乾脆改報去年沒參與的維也納網賽。

「我無法增加任何分數,所以不去巴黎,但我會去維也納和倫敦。」喬帥希望在維也納贏得冠軍500分,倫敦年終總決賽還有更多積分能搶,儘管放棄巴黎名人賽連莊,恐讓坐擁史上最多36座名人賽金盃的他,會被35冠的勁敵蠻牛再度追平,但喬帥目前只想贏得更多積分,一舉擴大領先優勢,以延續球王在位週數,甚至改寫歷史紀錄,「我會盡力實現目標,納達爾到巴黎與否都不影響,一切由我掌握。」

巴黎名人賽屬ATP千分等級,本季受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影響,ATP暫時調整職業積分計算方式,從原本52週內最佳18站成績,改成2019年3月至2020年12、總計多達22個月納入,因此喬帥就算沒參與今年巴黎名人賽,也不會損失積分。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