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模擬民眾進賽場防疫安檢!東奧組委會首度公開

2020/10/22 07:15

東奧組委會昨日已在東京首度向媒體公開,模擬民眾進入東奧賽場的防疫安檢流程。(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2020東京奧運已因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肆虐順延至明年夏季,為了展現對抗疫情的企圖心與能力,東奧組委會昨日已在東京首度向媒體公開,模擬民眾進入東奧賽場的防疫安檢流程。

據日媒《共同社》報導,這次活動為期3天,由來自民間保全公司組成的聯合單位(JV)16位保全代表參與,使用金屬探測門、X光安檢裝置等訓練流程,參加的保全人員表示,為了讓奧運第一天起就能實施高效率安檢,這些種子教官返回各自公司,將協助更多人展開訓練。此外,屆時民眾入場檢測體溫有3種方法,包括紅外線熱像測溫系統、非接觸式體溫計、貼在手腕的「測溫貼」等;負責檢測的保全人員,必須全程配戴口罩、防護面罩,至於民眾過關等候排隊,得間隔1至1.5公尺,東奧組委會將依測試結果,調整奧運場館安檢規定。

東奧組委會認為,把隨身行李控制在最小限度,將有利縮短安檢時間,因此將呼籲民眾儘量別帶多餘物品進場,參與活動的警備局長岩下剛也強調:「由於奧運是在炎熱夏季舉行,為了預防中暑,讓民眾順利入場避免大排長龍,將會是嚴苛考驗。」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