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奧運》東奧八成志工擔憂疫情 更有近半數心生動搖

2020/10/22 09:17

東奧開始進行觀眾進場檢疫流程模擬。(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本《共同社》報導,根據東京週三的一項調查,多數的東奧支援志願者,仍擔心奧運舉行期間武漢肺炎的威脅,並對日本國內的武漢肺炎疫情感到擔憂。

一項只開放給志工進行的線上調查,共有13480人參與。其中一道多選題,詢問他們在明年比賽期間擔憂的事情,高達79%的志願者擔心屆時大流行的狀況,有75.1%的受試者希望東京都與政府能為志願者們,打造一個夠安全的工作環境。49.3%回答今年三月的延期決定,使他們擔任奧運支援者的想法開始動搖。

雖然根據朝日新聞日前電訪3000人的結果,有41%民眾對東奧抱持樂觀態度。但實際參與東奧工作的志願協助者,卻在東京都的調查結果中透露出一絲擔憂。

除了疫情應對,許多回覆也認為他們該學習更多技術知識,包括如何在夏天熱浪中保護自己。58.6%的協助者則希望能夠學習更多緊急應對措施,如自動體外心臟去顫器(AED)的使用方式。

這項調查將由東京都政府彙整,並在明年春季志願者培訓開始前,制訂出一份東奧的冠狀病毒防疫手冊。東京奧運將在2021年7月23日至8月8日舉行,殘奧會則在8月底開幕。日本主辦方與國際奧會仍在努力壓低開支,並簡化整個賽事流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