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羽球》朴柱奉信心滿滿:桃田賢斗已恢復至可參賽水準

2020/10/22 13:55

世界球王桃田賢斗。(資料照,路透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宣告職業羽壇恢復運作的丹麥公開賽已於18日順利完賽。日本選手在女單、女雙項目奪金,國家隊總教練朴柱奉接受專訪時掛保證,旗下球員的狀態已經自七個月的休賽期中恢復,傷癒的世界球王桃田賢斗更是已準備好參賽。

「全英公開賽後,我們的計畫都被迫停止,我們試圖分別在六月、七月、八月恢復國家隊集訓,但三次嘗試都失敗了。」朴柱奉說:「但職業球團、俱樂部仍讓球員能在一起維持訓練。」

東京居高不下的感染人數,讓球員不敢在東京的訓練機構進行訓練。原本要在都心郊外舉行集訓,也因為球員擔心移動時會染疫而告吹。

「直到9月我們才成功舉行國家隊訓練,一開始是針對湯瑪斯與優霸盃,再來才是丹麥公開賽。」他補充:「我們聯繫了所有俱樂部的教練,並確認各選手先前的訓練狀況。在俱樂部裡訓練他們的動力會有所降低,但回到國家隊上後,他們的衝勁再度增強」

外界關心在馬來西亞發生車禍的桃田賢斗恢復如何,朴柱奉則對他充滿信心:「我認為他已經恢復到過去的水準,我請教練去俱樂部拜訪他幾次,他的訓練進展十分順利,已經達到能夠參賽的程度。」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