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籃球》PLG爆紅 市議員要求台中市成立職業籃球隊

2020/10/22 14:32

P+職業籃球聯賽爆紅,多位市議員要求台中市也要有一個台中城市籃球隊(記者蘇金鳳攝)

〔記者蘇金鳳/台中報導〕P+職業籃球聯賽爆紅,市議員賴佳微今天在市議會質詢表示,不少台中市民球迷敲碗台中市也要有籃球隊,她要求市府要想辦法成立屬於台中市城市籃球隊。

副市長令狐榮達表示,希望有企業支持成立,市府也會全力支持,運動局表示,如有社會企業支持發展職業運動,市府也樂觀其成,像職棒中信兄弟隊以台中為主場即為一例。

國內新興職業籃球聯盟P+聯盟最近爆紅,市議員賴佳微、李天生、張家銨、周永鴻及蔡耀頡今天在市議會質詢指出,近期就有一些台中熱愛籃球的青年朋友告訴她,p+聯盟熱烈開打,也很希望能夠有一隻屬於台中的職業籃球隊,就像這些青年朋友也非常支持台中在地的中信兄弟棒球隊一樣,城市認同帶給他們對於在地運動球員的心理支持。

賴佳微表示,台中目前雖然巨蛋還沒蓋好,但還有在北區內的台體大的體育館能夠容納一定的觀眾數。剛好附近還有一中街,看完籃球賽的球迷還能順便去附近逛逛,順便活絡北區的經濟發展。

賴佳微並強調,希望市長盧秀燕及運動局長一起尋找可能的企業,協力替台中創造一支職業籃球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