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今年湖人比16年騎士更強! 「神經刀」點出最大關鍵

2020/10/22 18:11

湖人今年擊敗熱火奪冠。(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老牌後衛「神經刀」JR史密斯(JR Smith)本季半路加盟湖人,披上21號戰袍與老戰友「詹皇」詹姆斯(LeBron James)聚首,最後也順利隨著紫金軍團奪冠,今他受訪時表示本季湖人的陣容應該能擊敗2016年奪冠的騎士隊。

當年是騎士隊倚重先發後衛的JR史密斯,2016年曾在總冠軍賽陷入1:3絕對落後的情況下,逆轉當年的西霸天勇士隊,也跟隨詹姆斯拿下騎士隊史首座NBA總冠軍,擁有出色外線防守和三分球投射能力的JR史密斯,也是球隊奪冠的重要功臣之一。

先後經歷兩支奪冠球隊、也碰巧同樣都是詹姆斯領軍,不過JR史密斯在接受美媒《CBSSPORT》訪問時表示,他認為今年的湖人比16年的騎士還要更強,如果這兩支球隊在一輪7戰4勝的系列賽交手的話,JR史密斯認為是湖人應該會更俱有優勢。

「我認為現在的湖人擁有當初騎士沒有的身高優勢,當年在克利夫蘭,我們打得很強硬,很努力,防守上也更為強悍,」JR史密斯說道,「但在身高上,現在的湖人在禁區擁有像A.戴維斯(Anthony Davis),豪爾德(Dwight Howard)這樣頂級的長人,還有大莫里斯(Markieff Morris)這樣的球員可以變換陣型。」

JR史密斯接著表示,當年的騎士並沒有現在的湖人那麼全面,湖人可以打非常多不同球風,但當年的騎士相較之下打法就非常單一。他認為當年的騎士是詹姆斯和厄文(Kyrie Irving)帶領的球隊,不過一旦他們被對手限制住,很難有其他人能挺身而出,所以A.戴維斯是這支湖人最大的優勢。

「A.戴維斯很輕鬆就能拿下30分,不但能稱霸籃下,還能在中遠距離出手命中,每場更能抓下個12、13個籃板,恐怖的追魂鍋也總能夠讓人吃驚,他絕對該是年度最佳防守球員,我不是對洛夫(Kevin Love)不敬,但現在的湖人實在太高大了,所以我才會認為他們可以擊敗2016年的騎士隊。」

2016年的騎士克服1:3絕對落後,逆轉勇士奪冠。(資料照,歐新社)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