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兒時總捧紙獎盃想像奪冠」喬科維奇鼓勵年輕世代勇敢做夢

2020/10/22 18:33

喬科維奇。(資料照,路透)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從在戰亂之中成長到登上世界之巔,塞爾維亞球王喬科維奇(Novak Djokovic)日前以自身經驗為例,表示對於有夢想的孩子們來說,最重要的一件事是「想像力」。

目前在史上球王週數僅次於費德爾(Roger Federer)的喬科維奇,儘管多年來已經站上過無數次頒獎台,在所有的努力兌現之前,手中的獎盃也只能靠憑空想像、或靠自己「DIY」。

喬帥日前在塞國的節目裡表示,「我想每個孩子無論未來想成為什麼樣的人,都應該勇於做夢、擁有想像力,這件事將會帶著他們抵達夢想,小時候我常常捧起紙獎盃或者塑膠獎盃(想像奪冠),我就是靠著這麼做,才能成為今天的自己。」

喬科維奇法網挑戰個人第18座大滿貫金盃失利後,與家人回到塞爾維亞,經過短暫休息後,將參加本月26日開打的維也納公開賽,喬帥曾於2007年在這項ATP500等級的巡迴賽封王,此次將以外卡身分上場。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