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落選金手套 前得主布雷德利發牢騷:我不懂

2020/10/23 10:51

波士頓紅襪隊外野手布雷德利。(資料照)(今日美國)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今日美國大聯盟公開本季金手套獎入圍名單後,可以說是幾家歡樂就有幾家愁,看見自己的意外不在提名內,除了紅雀隊老將莫里納(Yadier Molina)發文開砲外,波士頓紅襪隊中外野手布雷德利(Jackie Bradley Jr.)也在個人社群發文感到不解。

2018年金手套得主布雷德利,在小聯盟記者Sam Dykstra在推特貼出一份來自Baseball Savant的出局製造值(Outs Above Average, OAA)數據後,對金手套落選結果發牢騷轉推寫道:「我就是不懂。我還沒請任何分析部門的人向我解釋他們如何『計算』這個『數字』,或者更進一步告訴我如何去提升。」

這份數據顯示了布雷德利在中外野手中的出局製造值,與此次入圍的白襪隊羅伯特(Luis Robert)並列皆為7。更有趣的是布雷德利的出局製造值是所有守備位置選手中最好的,除了和羅伯特相同,另外也與教士游擊手小塔提斯(Fernando Tatis Jr.)和洛磯三壘手艾瑞納多(Nolan Arenado)並列。

但是根據FanGraphs的Def(Defense )數據布雷德利守住的2.6分,在外野手至少出賽120個打席裡排名第11,落後給本季入圍金手套的三名中外野手,雙城巴克斯頓(Byron Buxton)4.0分、運動家勞瑞安諾(Ramon Laureano)3.4分、白襪羅伯特3.0分。

不過金手套是根據美國棒球研究學會(SABR)的防守指數(Defensive Index),其計算納入多重考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