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林安可是打擊天才? 文化教練認為大學這兩年很關鍵

2020/10/23 10:03

林安可。(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記者羅志朋/台北報導〕統一獅強力左打林安可,目前以32轟、99分打點暫居聯盟第一,有機會摘雙冠王,母校文化大學投手教練沈柏蒼說,「安可大學四年都沒在打擊練習,打成這樣大家都嚇到。」

沈柏蒼說,「安可爸爸想要兒子在大學投打二刀流,教練也希望這樣,對球隊幫助大,但安可想要專心練投手,畢竟比較喜歡投球,所以4年都沒練打。」

沈柏蒼透露,林安可在文大實戰只打擊過一次,是在春季聯賽對國體,當時林安可後援,後來取消指定打擊自己上場打,結果對劉軒荅轟出滿貫全壘打,「安可球感真的好,這是本能。」

林安可長打能力不俗,沈柏蒼認為關鍵在大學最後兩年,「那時安可剛從國家隊集訓回來,大三、大四他重訓做得很勤,力量提升不少,人只要有力量就有信心,當時儲存彈藥庫,後來在職棒大爆發。」

沈柏蒼透露,1997年林文郎(現任台體大副校長)老師留美學成歸國,專攻運動訓練,專長是田徑,從美國帶回一整套體能與重量訓練體系,往後文大棒球隊選手都依循這套體系做訓練,蘇智傑、王柏融、朱育賢、詹子賢、林安可都受惠。

沈柏蒼。(資料照,記者林正堃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