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聯盟親兒子?多項數據海放柯瑞亞、林多竟沒入圍金手套

2020/10/23 11:31

柯瑞亞今年入圍美聯金手套的決選名單。(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大聯盟今年使用純數據而非由各隊總教練票選金手套人選,不過仍出現令人匪夷所思的入圍人選,其中以太空人隊柯瑞亞(Carlos Correa)最為詭異。

最近4年的美聯游擊手金手套獎被聯盟公認防守最好的天使隊西蒙斯(Andrelton Simmons)與印地安人隊林多(Francisco Lindor)兩人包辦,但今年這兩人都沒有入選到最終名單當中。

西蒙斯本季因為傷勢僅出賽30場,因此未入選合情合理,但林多今年全勤出賽60場,各項防守數據皆名列前茅,但最終卻由防守數據極其普通的柯瑞亞入選,就連官網的描述也與數據無關。

林多今年打擊表現不佳,但防守依舊維持頂尖水準,卻被防守數據普通的柯瑞亞擠下金手套名單。(資料照,法新社)

今年進入美聯金手套決選名單的三人為柯瑞亞、水手隊的克勞佛(J.P. Crawford)與老虎隊的古德朗姆(Niko Goodrum),官網敘述指出,克勞佛與古德朗姆的出局製造值(Outs Above Average, OAA)是聯盟頂尖水準,而柯瑞亞的臂力在游擊防區是數一數二的。

官網之所以僅談柯瑞亞的臂力這個抽象化概念,就是因為柯瑞亞本季在防守上的各項數據都稱不上優異,甚至僅是聯盟平均水準,光是上述的OAA,柯瑞亞只拿下並列全聯盟第18的「0」,而古德朗姆的5並列聯盟第二、克勞佛4是聯盟第四;而在《FanGraphs》上的防守數據(Defense)柯瑞亞只拿到1.8,在美聯游擊手當中與洋基隊的韋德(Tyler Wade)並列第11。

若以OAA與Defense兩項數據比較,林多沒入圍就更加冤枉,本季60場比賽全勤的林多,OAA是美聯游擊手最高的5,與古德朗姆並列第一,全聯盟僅次於教士隊小塔提斯的7,而在《FanGraphs》上的防守數據Defense,林多拿下8.2的高分,海放美聯第二名克勞佛的4.9,也比全聯盟第二的史托利(Trevor Story)的6.3高不少,柯瑞亞入圍的理由有可能是因為他的DRS(以防守為球隊守下的分數)為8,在美聯游擊手中排在第一,比第二名克勞佛的6與第三名古德朗姆的3還多,而林多在這項數據僅有2,落後給上述三人。

但若算上另一項防守進階數據UZR與UZR/150,柯瑞亞是-0.7與-2.2,等於他的守備對球隊來說是扣分的,而林多在這兩項數據上為5.8與11.7,兩項都是美聯游擊手第一名,而克勞佛與古德朗姆則分區第二與第三,分別是2.5、7.6與2.2、9.8。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