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前田健太入圍金手套 過去卻曾讓守備教練丟棒發飆

2020/10/23 14:37

前田健太。(資料照,美聯社)

〔記者龔乃玠/綜合報導〕雙城隊投手前田健太入圍金手套,有機會成為史上首位獲獎的日本投手。在廣島二軍的菜鳥時期,前田曾在滾地球守備練習時,因不想改變內野手的傳球習慣被教練痛罵,談到這段回憶時笑說想道歉,當初不該如此頑固。

前田日前在Youtube分享過去學生時期當過內野手,在滾地球練習時,接球順勢就會傳球,但廣島二軍教練告訴他,「這樣不對,好好接起來,再把傳球姿勢做好。」

然而,他有莫名堅持,認為自己的方式比較合適,「我就一直這樣接傳,教練就發飆了,把棒子一丟對我說,『到底要說幾次才懂啊?』前輩也跑來教我,雖然心中還是覺得自己是對的,當下照做,只是下次練習又變成自己的方式。」

前田健太。(資料照,美聯社)

前田笑說,現在回想起來覺得不能這樣對教練,可能剛進職棒才18歲,不想輸任何人,教練和前輩其實都對他很好,只是他會堅持自己覺得沒有錯的事情,「雖然可能結果是好的,但其實當下照做,不要讓教練生氣就好了,真的很抱歉。」

從廣島、道奇再到雙城,前田第一次來到有指定打擊的美聯,不同的守備文化讓他有點吃驚,像要採取短打的守備隊形時,投手不會有暗號,去強調配合守備要投出什麼球,也沒有特定要去哪接球。

前田解釋,美聯投手不用打擊,短打非常少,像他今年就沒被點過,「總教練想法很有趣,他說美聯基本上沒在點的,一年只有1、2次,去練也沒用,不如花時間練別的。在日本的話,只要有1%可能性,就會去練習當下的應對方法。」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