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台版兼六園」城市自由車賽 第二年舉辦預估破千人共襄盛舉

2020/10/23 15:11

「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彰化縣永靖鄉近年積極推動運動與觀光休閒產業結合,藉此帶動在地旅遊經濟效益,11月15日「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全鄉熱忱邀請全台朋友一起騎進永靖,讓車手藉由參與賽事的機會,攜家帶眷來到彰化永靖享受在地的【好食、好美、好熱情】。

今年預估有2000名車友共襄盛舉,加上陪同親友及觀賽民眾,預計會吸引超過3000人齊聚永靖。

位於彰化縣永靖鄉「頂新和德文教基金會」、「成美文化園」,一直以「聯合國教科文組織(UNESCO)亞太文化資產保存獎」為營運目標,近年積極推動運動、地方特色文化與觀光休閒產業之結合,藉此帶動在地旅遊經濟效益,以打造一鄉一企業的地方創生典範。

永靖鄉詹木根鄉長表示,透過運動賽事可望結合地方觀光為永靖交通、住宿、在地美食創造大幅運動經濟動能,同時帶動城巿行銷,打造專屬彰化縣永靖鄉的特色與價值。

今年主辦單位特別提供參賽車友「永靖好食券」,讓車友免費大口吃永靖老街巷弄裡的北斗肉圓、五十年青草茶店、還有必吃的永安宮廟口菜包等在地隱藏版美食,要讓來自全台參賽車友,都能盡情享用彰化永靖最在地的古早味好食。

而作為這次起迄點的成美文化園,首次成為賽事地點,該園因貌似日本3大名園之一的「兼六園」,被大批部落客、網友譽為是「台版兼六園」,每年吸引上萬人造訪。

活動當天館內所有消費皆適用【永靖好食券】,館內還有打卡分享即贈限量艾草足浴包;庭園內廣植季節性特色植栽各種林木,11月正好是象徵愛情的百日紅盛開,花開時萬紫千紅美不勝收,精緻庭園彷彿一秒來到日本,藉由彰化讚賽事,要讓全台車友將園內的美一覽無遺盡收眼底。

「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官方提供)

「96自転車」董事長楊倩玉表示,一個好的運動賽事,除了能讓參與者達到健康目的外,還要能擴大影響力以及帶動地方經濟!企業和政府攜手合作,讓就能達到1+1>3的目的。96自転車【彰化讚】只是一個開始,未來還會跟更多地方合作,打造更多個【台灣讚】。

本屆維持傳統特色,挑戰組賽道將騎進東南亞首座國際級試車場ARTC,今年競賽組封省道辦自由車賽,在台一線奔馳,是全台最經典的城巿繞圈賽,以日本【日本盃】的主辦城巿櫪木縣為目標,要將彰化讚打造出國際級賽事氛圍,讓全台民眾知道,彰化除了有田中馬拉松賽事,還有一個永靖自由車賽。

「96自転車系列賽-彰化讚!」即日起開放報名,至10月31日(或額滿)截止,報名費只要800元,享有總價值4000元的加碼好禮,報名網址https://www.96sporter.com/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