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9屆金手套質疑聯盟不公 美媒指出一大盲點狠打臉

2020/10/23 16:45

莫里納對於自己未入選金手套名單大為不滿。(資料照,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聯盟今公布金手套入選名單,紅雀老將捕手莫里納(Yadier Molina)對於未能入圍大感失望,還稱聯盟是不想讓自己追平名人堂捕手班奇(Johnny Bench)的紀錄,對此美媒也撰文反駁莫里納的說法。

防守功力備受肯定的莫里納是9座金手套得主,只差一座就能追平班奇(Johnny Bench)紀錄,今得知大聯盟入圍名單沒有自己後,大動肝火質疑評選方式不公,還稱即使現在已經38歲了,「還是聯盟最棒的捕手」。

《cbssports》記者史奈德(Matt Snyder)隨後撰文指出,莫里納的說法其實是有盲點的,因為現在史上最多座金手套的捕手就是來自波多黎各,「如果大聯盟不想讓一個波多黎各選手追上班奇,我不確定莫里納對於史上第一是I-Rod羅德里奎茲(Ivan Rodriguez,13座)這件事是怎麼想的,他也是波多黎各人。」

文中除點出上述這個盲點外,也提到金手套入選名單一改過去是經過人為票選,今年完全是依照數據決定,根據《Fangraphs》統計的dWAR,莫里納僅排國聯第5,今年入選的3名捕手小熊康崔拉斯(Willson Contreras)、紅人巴恩哈特(Tucker Barnhart)以及海盜的史托林斯(Jacob Stallings)都在他之前。

以另外一項進階數據DRS來看,莫里納則與康崔拉斯並列第7,巴恩哈特、史托林斯則高居1、2名,而衡量「偷好球(Framing)」功力的數據,莫里納更僅能排在第13名,更不用說5次失誤是國聯最多。

史奈德提出多項數據打臉莫里納的說法,最後在文末寫道:「這不是什麼陰謀,這就是現實而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