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曾拿國旗進終點遭「暗算」 台灣女婿今年換種方式愛國奪冠

2020/10/23 20:28

艾伯森奪下生涯第4座冠軍。(大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花蓮報導〕2020臺灣登山王挑戰活動(KOM)今(23)日清晨6點在七星潭點燃戰火,來自臺灣及22個國家的425位車友同場較勁、決戰武嶺。最終男子菁英組來自丹麥的臺灣女婿艾伯森(John Ebsen)以3小時26分50秒封王,這也是他生涯的第4座KOM冠軍。

今日花蓮地區降雨且天候不佳,上山之後氣溫驟降,但領先選手仍展現強大的意志力,尤其艾伯森一枝獨秀,在台8線164K處率先發動攻擊,並在天祥後拉開差距,一路領騎超過60公里,最大差距超過15分鐘,最終在女兒見證下摘冠。

艾伯森已連續參加9屆KOM,其中7度站上頒獎台,並在2012、2014、和2018和今年共計奪下4冠,成為此賽事的傳奇車手。他表示,「這座冠軍意義非凡,在惡劣的環境中靠著意志力完賽;女兒第一次到現場為我加油,把這座冠軍獻給她。」

31歲的艾伯森是咖啡愛好者,因此結識台灣咖啡店老闆小蘭,兩人在2017年結婚,並育有一女。

艾伯森相當喜愛台灣,去年尋求衛冕失利,且在衝線之前原本是第六名,卻因為要拿出台灣國旗進終點,被後方的挪威車手艾林森(Jonas Ellingsen)「暗算」趁機超車,最後跌落第七,不僅無緣站上頒獎台,還損失三萬元獎金,這個愛國舉動,讓他「名利雙失」。

艾伯森去年在衝線之前原本是第六名,卻因為要拿出台灣國旗進終點,被後方的挪威車手趁機超車。(資料照)

今年艾伯森捲土重來,載著印有國旗的帽子,不再讓冠軍溜走。他表示,「這座冠軍意義非凡,加上3歲女兒第一次到現場替我加油,要把冠軍榮耀獻給她。」

艾伯森戴台灣國旗帽子奪冠。(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