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自由車》「終於活著完賽」的感動 武嶺寒風刺骨、近4成選手無法完賽

2020/10/23 20:56

本屆KOM天氣濕冷。(全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記者廖聿偉/花蓮報導〕2020臺灣登山王挑戰活動(KOM)今日清晨6點在七星潭點燃戰火,男、女菁英組都出現大黑馬;男子菁英組由前勁車隊、年僅22歲的小將的黃冠霖衝出03小時46分32秒39,拿下總排第3、台灣第1。

鐵人三項亞運國手郭家齊首度挑戰KOM就一鳴驚人,衝出04小時35分15秒70,包辦女子菁英組總排和台灣第一。

此役被形容成「史上最艱辛的KOM」,今日花蓮地區降雨且天候不佳,上山之後氣溫驟降,2014年雖也曾大雨磅礡,但今年武嶺氣溫僅7度,加上間歇雨勢,體感溫度近0度,許多選手騎到失溫,本屆完賽率僅61.1%。

台灣車手彭源堂形容,抵達終點那一刻有種「終於活著完賽」的感動,相信這是很多車手的心聲。

去年拿下國內男、女菁英組冠軍的吳之皓和陳姿吟皆因低溫連霸失利,其中吳之皓抵達終點後因不耐低溫,跌坐在路邊無法起身,全身發抖。

他表示,「過去曾在國外0度的天氣中比賽,但體感溫度都沒有這次寒冷;今天不但冷又下雨,加上山上陣陣寒風刺骨,完全無法忍受。」

鐵人三項亞運國手郭家齊首度挑戰KOM就一鳴驚人。(全國自行車騎士協會提供)

去年國內冠軍車手吳之皓失溫倒地。(記者廖聿偉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