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夜市球王」勇闖漢堡決賽!今晚問鼎ITF單打冠軍

2020/10/24 07:12

曾俊欣。(資料照,路透)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ITF(國際網總)漢堡男網賽,「夜市球王」曾俊欣火力全開,4連勝勇闖單打決戰,台灣第3種子今晚約6點半,即將與波蘭第2種子勁敵祖克(Kacper Zuk)爭奪冠軍。

儘管歐洲地區武漢肺炎疫情依舊嚴峻,年僅19歲的曾俊欣為了追逐夢想,頂住壓力持續參賽, 此行他已在德國室內硬地連闖4關,包括準決賽3盤力退義大利布朗卡其奧(Raul Brancaccio)。此役曾俊欣雖錯失首盤先破優勢,遭對手咬上搶7失手,6:7(5:7)讓出首盤,所幸次盤他重整旗鼓,把握盤中突破6:4扳回一城,決勝盤「夜市球王」後勁十足,一口氣連保帶破横掃5局,逆轉搶下決賽門票,相隔2年再次問鼎ITF單打金盃。

曾俊欣從小在新北樂華夜市長大,2018年連奪法網、溫布頓青少年男單冠軍,不但締造台灣首位同年包辦大滿貫雙料金盃紀錄,更榮膺ITF年度青少男世界冠軍。擁有強大企圖心的「夜市球王」,自去年轉往職業,不斷以戰養戰汲取寶貴經驗,目前ATP世界男單排名來到287,僅次128席的莊吉生、255名的吳東霖,他也期許自己珍惜機會、把握每場比賽,持續標朝1字頭目標邁進。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