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舉重》驚傳18名選手調包尿檢!世界反禁藥組織抓到了

2020/10/24 07:13

世界反禁藥組織主席班卡。(資料照,法新社)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世界反禁藥組織(WADA)在官網公佈針對舉重違規的最新案例,多達6個國家地區、18名選手涉嫌使用他人提供的尿液樣本冒名頂替,這對正處內訌風暴、甚至面臨被趕出2024年巴黎奧運的國際舉重總會(IWF)來說,情勢無疑雪上加霜。  

WADA情蒐部門早自2017年8月起,就針對日益嚴重的舉重禁藥問題展開調查,目前已把最新事證轉交給國際奧會(IOC)旗下獨立的國際檢測機構(ITA)。WADA並未公佈這18名選手身份,但強調已掌握相關有力證據,並透露案件之所以獲得重大進展,正因為有人檢舉,並由專家提供協助。

WADA主席班卡(Witold Banka)表示,國際體壇人士對此深感震驚,「這次再度證明,檢舉管道的重要性,只要知情者勇敢邁出一步,我們就能做出積極的改變。WADA將繼續全力幫助清白的舉重選手,為他(她)們提供安全、健康的運動環境。」除了禁藥疑雲,國際舉總也因近來主席爭權風波,已遭IOC嚴正警告。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