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棒球》中信盃黑豹旗開幕 賴清德勉勵黑豹旗就甲子園

2020/10/24 16:08

副總統賴清德受邀黑旗豹開幕,到牛棚為球員加油打氣。(記者蔡淑媛攝)

〔記者蔡淑媛/台中報導〕中信盃黑豹旗第八屆全國高中棒球大賽今天下午在台體運動大學棒球場開幕,共有194隊共4300名選手人參賽,副總統賴清德致辭並開球,他表示「黑豹旗就是甲子園!」是全國最重要的基層棒球比賽,即使遭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病,COVID-19)疫情侵襲仍毅力不搖「保持台灣用棒球讓國際社會看見的角色」;棒協理事長辜仲諒也說,「我們不只開賽還要完賽」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棒球這時候在台灣人與政府團結一致防疫才能享有照常比賽的榮耀。

賴清德連續2個週未到台中,今天他參加開幕時表示,黑豹旗就是甲子園,是全國最重要的基層棒球比賽,是球員懷抱棒夢想、追逐理想的重要所在,很榮幸受邀參與經典賽事開幕,特別歡迎194隊的競旗參與,祝福每個選手,在雨中烈日辛苦訓練所得在球場上勢情奔放,不管是流汗或流淚都能讓社會大眾看到拚勁、耐力、追球勝利的勇氣、感動大家。

副總統賴清德受邀黑旗豹開幕致辭表示,黑豹旗就是甲子園!是全國最重要的基層棒球比賽,勉勵球員。(記者蔡淑媛攝)

賴清德也感謝中信金控對黑豹旗的貢獻,過去台灣也有金龍旗,資源不足、後繼無力,在黑豹旗出現困難,中信金控站出來相挺,讓賽事愈做大,即使遭武漢肺炎侵襲仍毅力不搖,保持台灣用棒球讓國際社會看見的角色,非常感動。

辜仲諒也表示台灣防疫成功,讓黑豹旗賽事能照常舉辦,並勉勵參賽球員代表學校參賽黑豹旗,也是一生最重要的比賽,要捍衛學校名譽,努力打拚,未來還可能代表國家比賽,CGX為國家、學校、家鄉打拚,捍衛勞耀,用生命打球,全力以赴。

辜仲諒表示,我們不只開賽還要完賽,讓全世界看到台灣棒球這時候在台灣人與政府團結一致防疫才能享有照常比賽的榮耀。(記者蔡淑媛攝)

今年黑豹旗共194隊、共4300名隊參賽將進行193場賽事,今天首場由去年冠軍隊伍平鎮高中對上桃園高中,也是首次開幕賽移師台中舉行,冠軍賽將在11月29日舉行,特別的是今年女球員多達87人歷屆最多,賴清德、副院長蔡其昌為一一致贈粉紅球棒勉勵。

今天開幕球由賴清德與長蔡其昌投球,立委陳柏惟揮棒打擊揭開賽事,賴清德也到牛棚一一為選手加油打氣,體育署副署長王水文、林哲宏等人及立委黃國書、莊競程也到場為球員加油打氣。

今年黑豹旗共194隊、共4300名隊參賽,將進行193場賽事。(記者蔡淑媛攝)

賴清德為黑旗豹比賽開球,由陳柏惟揮棒。(記者蔡淑媛攝)

黑旗豹比賽開球,蔡其昌開球,由陳柏惟揮棒。(記者蔡淑媛攝)

黑豹旗開幕,新民高中樂旗隊開場表演。(記者蔡淑媛攝)

黑旗豹開幕,賴清德與官員、立委參與支持棒球基礎賽事。(記者蔡淑媛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