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黑豹旗》「150公里體感速球」特訓無用 開幕戰桃中遭平鎮9上9下淘汰

2020/10/24 17:17

桃園高中遭3局扣倒。(記者龔乃玠攝)

〔記者龔乃玠/台中報導〕中信黑豹旗開幕戰,衛冕軍平鎮高中僅花3局,以20:0擊敗社團性質的桃園高中。為了這場有轉播的大比賽,桃中特訓「150公里體感速球」,卻還是遭無安打,讓總教練鄭吉松坦言非常不滿意。

桃園高中屬於社團性質,去年黑豹旗曾在第2戰碰上平鎮高中,當時還有敲出1支安打,今年卻遭9上9下。鄭吉松指出,抽到平鎮時立即改變訓練方式,將發球機往前移12米,球速設定為100公里,換算投手球速就是150公里左右,擬定策略就是攻擊直球。

桃中經過「150公里體感速球」的特訓,設定今年看能否打出5支安打,卻還是被完全封鎖,9名打者吃下6次三振,但鄭吉松指認為,去年打者怕球不太揮棒,今年較敢出棒,可惜力量還是不夠。

面對可怕的平鎮打線,桃中還是有亮點,投手群總計投2.1局中,高1投手許凱鈞就吃滿2局,教練刻意不提前告知他可能上場,避免他太興奮,過度練習,直到開賽前1週的最後兩三天才訓練一下,要求他穩穩丟進去就好。

許凱鈞念桃中前,曾在桃園社區球隊「紅色閃電」練球。他說,先前全隊都在開玩笑說抽到平鎮有轉播很開心,實際踏上投手丘當場腦袋空白,聽從教練指示將球塞進去,相信隊友守備。雖然抓到6個出局數,他說感覺還是缺乏經驗,保送太多。

桃園高中遭3局扣倒。(記者龔乃玠攝)

平鎮高中賴延峰。(記者龔乃玠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