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連2天擊敗「大魔王」有多神? 1數據說明獅封王奇蹟

2020/10/25 06:51

統一獅昨天擊敗中信兄弟奪下半季冠軍。(資料照,記者黃志源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統一獅昨天擊敗中信兄弟奪下半季冠軍,不可思議的是連續2天讓今年最強左右洋投德保拉、索沙都吞下敗投,這個機率有多小?一項數據能說明。

德保拉和索沙本季唯一在同一週吞下敗投,只有在剛開季沒多久有過一次,都在4月19日吞下敗投,當時兩人都是在投一休四情況吞敗,且是德保拉還在連敗迷航期間,5月中才變了個人,猛奪9連勝。

獅隊在23日對上足足休息6天的索沙,還能從他身上攻下2分,讓他吞下8月22日後首敗,硬是斬斷無敵索沙的7連勝,昨天對上德保拉,6局內也攻下2分,竟是在4月19日後才又賞他敗投,中間相隔長達6個月。

今年數據結算,索沙的勝利貢獻值(WAR)高達5.61,比一般替補級球員能為球隊多帶來5.61勝,全聯盟第一,德保拉勝利貢獻值4.20,排名第二,兩名聯盟最會贏球的洋投卻在兩天吞下敗投,獅隊寫下不可思議一頁。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