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中職》獅象前2次打總冠軍都激鬥7場 割喉圍巴、浴血17局成經典

2020/10/25 09:57

林岳平如今正式真除成為獅隊總教練。(記者陳志曲攝)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獅與兄弟今年將上演台灣大賽史上第5度的「獅象爭霸」,這個對戰組合也追平獅與桃猿的紀錄,成為台灣大賽最常見的對戰組合,不過上一次對戰已是11年前。

回顧過往,獅象在2008、09年兩度爭冠都打到最後G7才由獅隊勝出,相當激情,洋投海克曼連2年「147特攻」連莊冠軍戰MVP。其中2008年台灣大賽G5,林岳平在解決危機後向著兄弟象隊休息室振臂高呼,引發象隊不滿,認為有挑釁動作,雙方隨即清空板凳,場邊球迷的怒氣更是一觸即發。

有象迷對林岳平挑釁,林岳平怒而對象迷比岀用大拇指割喉動作,賽後,群情激憤的象迷甚至包圍獅隊巴士,需要警力開道才能開出球場,令人記憶猶新;12年後,林岳平這次成為獅隊總教練,再一次與兄弟爭冠。

2008年台灣大賽,象迷賽後包圍獅隊巴士要求林岳平道歉,最後在警力開道之下讓獅隊順利離開。(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象迷賽後聚集在球場外不肯離去,團團圍住統一獅的巴士要求林岳平道歉。(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象迷要求林岳平道歉。(資料照,記者劉信德攝)

海克曼連2年「147特攻」率統一獅封王。(資料照,記者王藝菘攝)

2009年台灣大賽則是有延長17局的生死惡鬥,該役共打了6小時14分鐘才分出勝負,成為中職季後賽史上最長一役,直到王勝偉的第7打席對高建三敲出致勝全壘打,而單場最有價值球員則是中繼5局無失分、投到指甲斷裂淤血的兄弟投手買嘉瑞。

2天後,輸掉總冠軍戰的兄弟爆出黑象事件,大批主力遭檢調約談、隨後被球團開除,兄弟象面臨解散危機,成為令球迷更加百感交集的一次台灣大賽。

2009年台灣大賽後,大批主力遭約談,兄弟象可能面臨解散命運,球迷心痛落淚。(資料照,記者簡榮豐攝)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