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網球》台灣創下亞洲第一 防疫獲ITF肯定成國際示範賽

2020/10/25 15:19

吳宜珊女單封王。(官方提供)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永達盃國際輪網公開賽在高雄輪椅夢公園舉行,男單由日本選手藤本佳伸摘冠;女單則由台灣女將吳宜珊,三戰全勝封后。

全球受到疫情影響,國際賽事舉辦不易,台灣成為亞洲唯一舉辦輪椅網球公開賽的國家。日籍好手藤本佳伸目前帕運積分在日本3名保障名額邊緣,他不畏艱辛來台參賽,隔離14天後出賽,最終連過4輪,一盤未失封王,順利賺取到珍貴的帕運積分。

上屆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網球女單金牌吳宜珊,因結婚陪伴土耳其籍老公,超過一年未打球,但仍展現堅強的實力,連過三關,一盤未失且僅丟掉2局,順利封后。

她笑說,「為了備戰下個月的全國身心障礙運動會才重拾球拍,此役不在乎成績,目標以賽代訓,希望找回球感。可能太久沒比賽,進攻節奏與移動都不太順暢,會利用這個月加強訓練,希望能完成連霸。」

吳宜珊國中時因脂肪瘤病變惡化,壓迫到到脊椎神經,前後動了三次手術,但最後一次讓她被迫終身坐輪椅。但身體病痛並沒有打倒她,吳宜珊在大學開始接觸輪椅網球,嶄露天賦,並成為國手,開啟人生另外一扇窗。

她說,「運動讓我的世界更開闊,更又自信,且認識更多的朋友。」包括現在的老公也是在土耳其比賽時相識。

永達盃國際輪網公開賽已連續4年在高雄輪椅夢公園舉行,此場地在民國103年還是廢棄的竹林運動公園,原本市府已計畫要拆除,但在輪椅夢公園聯盟的努力下,結合業界與名間力量,斥資數百萬翻新成無障礙公園,總計占地4公頃,擁有選手宿舍,同時有8座網球場,附近還有男、女各三間無障礙廁所,也成為台灣舉辦國際賽的首選。

本屆賽事在全球疫情肆虐下成功舉辦,成為亞洲第一,國際網球總會(ITF)也肯定台灣的防疫成果,同時將永達盃國際輪網公開賽視為各國的示範賽,用最高規格防疫,包括選手之外的所有工作人員、裁判必須全程戴口罩,為了防止近距離接觸,裁判不會親自拿球給選手,而是將球放在地上,讓選手自行拿取,防疫做到滴水不露。

日本選手藤本佳伸跨海摘冠。(官方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