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MLB》曾砲轟台灣隊的光芒致勝英雄 世界大賽讓他夢想成真

2020/10/25 20:03

光芒菲力普斯。(法新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世界大賽第四戰,光芒隊上演逆轉秀,加上道奇隊出現再見守備失誤,讓光芒以8:7氣走對手,系列賽戰成2比2平手。擊出致勝安打的菲力普斯(Brett Phillips)從小就是光芒球迷,如今他首次站上世界大賽舞台就擊出替球隊扳平戰局的安打,讓他夢想成真。

菲力普斯是在2012年選秀會被太空人隊在第6輪選中,2015年被交易到釀酒人,季後他代表美國隊參加第一屆世界棒球12強賽,當時在熱身賽面對台灣隊,第9局從台灣隊終結者陳鴻文手中擊出追平轟。

菲力普斯在2017年上到大聯盟,2018年季中被交易到皇家隊,今年8月底又被交易到光芒隊。他在光芒隊出賽17場多擔任替補,有1轟、3分打點,打擊率0.150。光芒隊在美聯冠軍賽面對太空人時,菲力普斯沒有在出賽名單內。

今天是菲力普斯生涯首次在世界大賽中打擊,他把握機會逮中道奇終結者簡森(Kenley Jansen)一顆92.4英哩的卡特球,擊出右外野安打,加上道奇發生守備失誤,讓菲力普斯成為獲勝英雄。

光芒菲力普斯。(今日美國)

大聯盟官網報導,菲力普斯從小就是家鄉球隊光芒隊的粉絲,記得球隊歷史上的每一個關鍵時刻,2008年光芒隊首次打進世界大賽時,菲力普斯還賣力為球隊加油。菲力普斯夢想著能在世界大賽中為光芒隊打球,今天就上演讓他生涯最難忘的比賽。

菲力普斯說,光芒隊首次打進世界大賽時,當時他才8年級,「現在能成為球隊中的一份子,並幫助他們贏得世界大賽的比賽,這相當特別。」

沒有參與美聯冠軍賽的菲力普斯,前一次敲安是在例行賽9月25日面對費城人的比賽。他表示,「過去兩週我沒有上場,這並不重要,因為他們如果不信任我能用任何方式來幫助球隊贏球,我就不會出現在世界大賽的名單內。」

《美聯社》報導,菲力普斯指出,這場是個很棒的團隊勝利,幾乎用完28人,「這就是這支球隊的特別之處,大家團結一致,我們的目標就是贏球,球隊不依賴任何一人,棒球真的很有趣。」

光芒菲力普斯(左)。(今日美國)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