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日職》選秀會明登場 旅美資歷的田澤純一非球團優先選擇

2020/10/25 23:07

田澤純一。(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日職選秀會明天登場,擁有9年大聯盟資歷的34歲日籍投手田澤純一,今年因廢除「田澤條款」,讓他能參與選秀會,有望加盟日職。日媒指出,日職球團可能不會在前面的順位選田澤純一。

日媒《Sponichi Annex》指出,田澤純一的選秀順位可能會排在後段,外傳目前讀賣巨人、橫濱DeNA都把他列入名單。

田澤純一當初在2008年不參加日職選秀會,以社會人身分和紅襪隊簽約,因此日職聯盟才設立「田澤條款」,規定如果高中、大學球員或是社會人球員直接赴美打球,返回日本後無法立即加盟日職,高中球員將處以3年球監,大學球員和社會人球員則是2年。這項條款在今年9月正式廢除,讓田澤純一能參加日職選秀。

田澤純一曾在2013年幫助紅襪隊奪得世界大賽冠軍,他生涯在大聯盟9年共出賽388場,累積21勝26敗防禦率4.12。今年被紅人隊釋出後,他回到日本加入獨立聯盟棒球挑戰聯盟埼玉武藏熱火熊隊。

不過,田澤純一雖然能成為球隊後援的即戰力,但一名球團幹部表示,會想把選秀前段順位留給一般的業餘選手,「34歲的田澤比較接近像是自由球員、或是洋將的補強。」多支球團都有類似的想法。

田澤純一。(資料照,今日美國)

此外,今年選秀會共有374人參加破紀錄,包含216名高校生、158名大學生,爭取職棒舞台機會。由於受到疫情影響,導致春季、夏季甲子園停辦,今年12支球團預想的第一指名選手多為大學生。

共同社》報導,各球團預設第一指名的選手,巨人、阪神虎、軟銀、西武、歐力士都想選近畿大學的三壘手大物佐藤輝明;而橫濱DeNA、廣島鯉魚、養樂多燕子、千葉羅德、樂天金鷲則想選早稻田大學左投早川隆久,他最快球速有155公里。

日本火腿想在第一指名選畢業於小牧駒大學的投手伊藤大海,而中日龍則是想選名古屋當地的投手高橋宏斗,他畢業於中京大學附屬中京高階中學。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