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足球》鹿港出身企業家深耕基層 培育中部家鄉幼苗茁壯

2020/10/25 20:33

109年度迷你足球賽本週在彰化鹿港足球公益園區熱鬧登場。(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記者梁偉銘/綜合報導〕「109年度迷你足球賽」本週在彰化鹿港足球公益園區熱鬧登場,參賽隊伍從去年12隊暴增到31隊,顯示越來越多家庭投入足球運動,該園區主人正是知名運動品牌MOLTEN台灣總代理董事長謝榮通,他表示,身為在地人就該回饋鄉里,目前鹿港已有5人及8人制球場,希望能再興建11人制場地,配合體育署足球政策作為國內訓練基地,一舉提升中部足球風氣。

家住台中的8歲男童楊宜樺,最喜歡義甲豪門尤文圖斯的人氣球星C.羅納度(Cristiano Ronaldo),尤其是帥勁十足的世界波射門,而活潑好動的楊小弟,因為哥哥喜歡踢球,從小也跟著加入球隊練習,楊媽媽甚至笑說寶貝小兒子是過動兒,踢足球正好消耗多餘的旺盛精力,更重要的是,自從他開始踢球後,學習專注力提升不少,食量大增也比較不會挑食,可說好處多多。

彰化地區足球發展斷層已近20年,如今積極打造社區型態足球學校有成,現有7個鄉鎮據點陸續啟用,希望未來能在全彰化32個鄉鎮市建構足球學校,促使足球產業蓬勃發展,留住更多專業人才。

MOLTEN台灣總代理董事長謝榮通積極回饋彰化鹿港家鄉。(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家住台中的8歲男童楊宜樺,最喜歡人氣球星C.羅納度。(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109年度迷你足球賽本週在彰化鹿港足球公益園區熱鬧登場。(迷你足球協會提供)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