晴時多雲

NBA》收入下滑薪資上限恐減3.4億 勇士、公鹿將成受災戶

2020/10/26 14:00

若薪資上限減少,勇士恐得額外負擔1500萬美元的奢侈稅。(資料照,美聯社)

〔體育中心/綜合報導〕NBA賽季日前終於順利落幕,然而受到武漢肺炎(新型冠狀病毒疾病,COVID-19)及罷賽影響導致比賽多次停擺,聯盟今年的經濟收入也下滑,美媒今透露下個賽季球隊的薪資上限恐怕也將會縮減至最多1200萬(約新台幣3.45億)。

根據外媒報導,聯盟原本預計2020至2021賽季的薪資上限是1.15億美元,豪華稅線在1.32億美元,但受到肺炎、罷賽影響,雖然NBA最後順利在奧蘭多「泡泡園區」復賽,不過NBA今年的營收仍與預期目標相差了高達15億美元(約新台幣438億元),而首當其衝就是薪資上限問題。

收入減少就代表薪資上限將下滑,為了避免眾家球隊捉襟見肘,聯盟從先前球季停擺後就一直在想辦法穩住薪資上限,不過今《舊金山紀事報》記者Connor Letourneau卻撰文透露,下季的薪資上限恐怕還是減少,且範圍將在300萬到1200萬美元之間。

由於目前聯盟中不少球星都跟球隊簽下長約,如果屆時薪資上限真的要縮水1000萬,不少球隊恐怕都會陷入困境,或需要多付一大筆奢侈稅, Letourneau也以勇士為例,若最後薪資上限減少1000萬,勇士恐怕得再多交1500萬美元的奢侈稅。

除此之外,自由球員的狀況也可能受到影響,今年在合約中有著球員選項的球員很有可能都會選擇執行合約,因為他們對於能否獲得最大的金額抱有疑慮,因此對於像是公鹿這種想趁著休季期間來行補強的球隊來說,恐怕影響也不小。

不用抽 不用搶 現在用APP看新聞 保證天天中獎  點我下載APP  按我看活動辦法

相關新聞
推薦新聞
網友回應
載入中
已經加好友了,謝謝
歡迎加入【自由體育】
按個讚 心情好
已經按讚了,謝謝。